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放飞梦想!赫章县雉街乡初级中学第一届纸飞机比赛嗨翻天

2021年12月27日16: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天上飞的是什么,鸟儿还是云朵?”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记者来到赫章县雉街乡初级中学,看到该校学生亲手制作的飞机飞翔在天空,场面蔚为壮观。

据雉街中学理综组组长管红欢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生活,张扬学生个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高动手能力,给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校理综组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活动奖品丰富。活动提前一个多星期就已开始准备,特别是造型奖的设置,让很多学生在课余和周末的时间发挥个人创意,动手制作美观奇特而又充满个人特色的精美飞机模型,让此次活动丰富而精彩。飞行奖的设置既考验了学生关于飞行方面的物理知识,又培养了学生在制作飞机方面的动手能力。此次活动的两个比赛项目,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这次活动举办十分有意义,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激发了我们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看到自己亲手设计的小小飞机能飞出26米的惊人成绩,内心十分激动,希望我以后的人生像这纸飞机一样,承载着愿望飞行,不负青春,不负梦想。”雉街初级中学八年级的徐明东同学说。(金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