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赫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群众办事更省心

2021年12月27日16: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开办企业时间最短缩减至1.5小时!今年,我们探索推行快捷套餐服务开办企业,最大限度压减开办企业流程和材料,开办企业时间最短缩减到1.5小时,实现开办企业当日办结。”赫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清维说。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赫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并紧密结合作风教育大整顿,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群众、企业办事更省心、贴心、顺心。

“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深入推进活动开展。同时采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为群众办实事。此外通过到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局长体验走流程’活动,检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

为检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发现服务企业和群众堵点、难点、痛点,进一步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张清维还深入到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局长体验走流程”活动。

“我们进一步提升开办企业的便利度,优化我们现在的营商环境。结合开办企业的集成服务窗口,我们从他们提交材料开始推行开办企业的集成套餐服务。我们在办好营业执照的同时,将信息推送到其他五个部门。然后,这五个部门同时把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医保登记、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整个开办企业的流程在一共1.5个小时内完成。”赫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员金龙说。

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有效解决群众开办企业“三减一降”问题,最大限度压减开办企业流程和材料,实现开办企业“当日办结”。通过实施“1351”快捷套餐服务,全县办理新登记企业32户。

“13”即县市场监管局一个部门在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符合受理要求的情况下,自申请人身份认证提交开始,30分钟内完成公司设立登记,颁发营业执照。“51”即公安、人社、医保、税务、公积金登记等5个部门实现并联办理,同时进行,共一个小时完成。

今年,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580批次、药品72批次,开展民生计量检定服务900余家次,护航群众健康生活。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采取有力措施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是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单位在职党员到前河社区开展‘三报到、三服务’,切实为社区群众解决一些‘微心愿’,帮办一些实事。二是深入推进驻村帮扶,计划为我局派驻有第一书记的10个村的合作社各解决5000元资金,用于村合作社培育商标等知识产权工作的费用。三是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群众的便利度。四是围绕民生领域计量开展执法监管,向群众提供免费计量检定服务。”张清维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