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毕节赫章: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工作落实落细

2021年12月27日16:2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走車将他的军,你看死棋了吧。”日前,记者在县中心敬老院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们正聚在一起聊天下棋,一派祥和的景象。

“以前我在家里一个人做饭吃,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在养老院里面有人做饭吃,一天两顿肉,早上吃面条,生活好得很,还天天早上有水果吃。”胡吉奎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对敬老院的生活非常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赫章县民政局争取资金200万元,完成六曲河镇、松林坡乡、铁匠乡敬老院提质改造,敬老院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功能进一步完善。

在县儿童福利院,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福利院的儿童温暖过冬,近期县民政局积极争取资金7万多元,为福利院的儿童在各功能室,寝室安装了中央空调,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赫章县民政局结合民政部门工作职责,将城乡低保年度核查、农村敬老院提质改造、未成年人保护,养老服务、困难群众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重度残疾人救助政策等群众所期所盼事项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工作落实落细。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今年的社会救助工作中,赫章县民政局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15469.03万元,累计发放城市低保金10803.54万元,累计发放特困供养金2347.1万元,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和利益,全力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围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走基层、听民生、纾民困、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润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