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农技专家授课 助力群众增收

2021年12月27日09:17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胡艳群)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毕节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邀请省精品水果产业技术专家到七星关区龙场营镇元岩村开展脆红李管护技术培训。

在基地里,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介绍剪枝、常见病虫害防治、施肥、清园等冬季管护方面的知识,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理论培训后,专家现场示范剪枝修型,并让果农进行现场操作,实时点评和指导。

该村基地工人、种植大户,市、区多名农技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田间面对面的培训,既讲实际操作,又讲理论知识,效果很好。大家已基本掌握了脆红李的修剪管护技术,为果树丰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元岩村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质好,适合种植脆红李。近年来,元岩村结合自身实际,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立足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种植了2400亩脆红李。同时,村里还办起合作社,建设高标准示范园,组织群众前来参观学习。通过示范带动提升群众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引领群众增收。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加大管护力度,在提升产量和品质上下功夫,把脆红李产业发展成精品,助力群众增收。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