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为救治普定七旬老人 青岛医学博士奔赴千里出手援助

2021年12月2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老人现在病情好转很多,能自己慢慢的扶拐走路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骨科和袁百胜博士。”近日,普定县人民医院内,几位患者家属手捧锦旗和感谢信,来到该院骨科,感谢医务人员对自家病人的悉心照顾,并特别交代,希望该院代为转达,特别感激远在山东青岛的齐鲁医院医学专家袁百胜博士,不远千里由青岛来到普定帮助手术。这个冬天,青岛对普定的帮扶余温绵延不绝。

家属为医院送来感谢信。贾正鹏摄

据悉,家住普定县70余岁的张老近期因左上肢、双下肢疼痛、麻木5年,加重4月,就诊于普定县人民医院骨科。据家属介绍,老人年龄较大,病史长,病情较为特殊,有多家上级医院就诊经历,无奈治疗效果均不理想。来到普医后,骨科医务人员热情接待,用心诊疗和护理。

考虑到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普定县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普医”)医务科联系到了此前曾在普医帮扶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以下简称“齐鲁医院”)医务部寻求帮助,随后,齐鲁医院派出了也曾有普医帮扶经历的骨科专家、医学博士、主任医师袁百胜前来援助。

家属为医院送来锦旗。贾正鹏摄

袁百胜到达普医后,迅速与老人的主治医生商定手术计划。随后,在袁百胜博士的主刀和普医医务人员的配合协助下,为老人顺利实施手术。术后,老人恢复良好,并成功出院。

据悉,2017年11月,齐鲁医院与普医签约建立帮扶机制以来,齐鲁医院克服重重困难,安排专家到普医进行帮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普定群众的健康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两院结下了深情厚谊。随着国家帮扶城市的调整,齐鲁医院今年已结束对普医的帮扶工作。帮扶结束后,齐鲁医院仍然对普医关心有加,本次袁百胜博士专程由青岛来到普定,体现了两院之间的关系:帮扶有尽时,情牵无穷处。(贾正鹏、张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