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鸡场坡镇:多措并举持续巩固提升宜居乡村创建成效

2021年12月2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县鸡场坡镇以“八大工程”为重点,以补短板强弱项为抓手,多措并举,持续巩固提升宜居乡村创建成效。

铺设沥青道路。

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新铺沥青路4公里,道路两旁新种植香樟、桂花等绿化树200余珠。划定机动车位300余个、摩托车位100余个,斑马线20余条。组建交通秩序维护志愿者服务队,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每天上路指导车辆不超速、不超载、安全有序通过,规定车辆必须在停车位上有序正向停放;规范群众安全出行,引导群众走斑马线,禁止横穿马路。

干净整洁的街面。

加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对于农贸市场存在的老、破、旧问题,采取统一布局、规范管理的措施。拆除商户私撘乱建的顶棚,新建标准化顶棚 600余平方。合理规划,调整摊位布局,规定蔬菜肉类分类摆放,便于顾客选购。落实专人负责管理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及日常卫生保洁,疏通淤堵下水道200余米,清理乱堆乱放杂物3.5吨,切实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干净整洁的街面。

加强市场经营秩序管理。加强对小城镇辖区内住户、经营户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同时在小城镇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下发《环境整改通知书》500余份,挨家挨户张贴宣传,严格要求所有住户、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以“四清两改四严禁”为标准,限期整改房前屋后室内环境卫生脏乱差、杂物乱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广告破旧等问题,确保小城镇辖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给予商户一定补助,规范辖区内门头牌匾设置,提升档次和水平,形成规划合理、布局科学、管理规范的新格局,大力改善市场经营环境,树立良好形象,大力改善小城镇经营秩序。(图/文 张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