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南方电网贵州安顺普定供电局:倾情打造户外劳动者“避风港”

2021年12月2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夏有清凉、冬有温暖”,因管理到位,服务到位,近日,由南方电网贵州安顺普定供电局倾情打造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获评中华全国总工会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荣誉称号。

户外劳动者在服务站休息、饮水。

安顺普定供电局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位于普定县富强路47号,于2020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该服务站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阅读角、多功能电源插座、雨衣等设施,为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市政维修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避雨、热饭、充电等服务,让辛勤奔波的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吃饭有桌椅、轻伤能处理”。服务站自开放以来,每天服务户外劳动者30余人,累计提供饮用水200余桶。

普定供电局青年志愿者给户外劳动者发放劳保用品。

学史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顺普定供电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户外劳动者改善工作条件,解决户外作业期间饮水、休息、充电等实际问题。

12月18日,安顺普定供电局青年志愿者一行到“综合服务站”开展送温暖活动,检查“站内”取暖设备是否完好,饮用水、常用药品等是否充足,向正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赠送手套、毛巾、“暖宝宝”等劳保用品,给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户外劳动者在服务站为手机充电。

“我就在这附近打扫卫生,每天早上5点出门,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以后才回家,中途就到服务站休息,喝水,给手机充电,非常方便。”在服务站附近打扫卫生的潘胜兰讲述说。

为持续服务好广大户外劳动者,安顺普定供电局将综合服务站管理纳入日常管理范畴,配备专人进行日常维护,固化服务机制,让户外劳动者能进来、愿进来、想进来,让服务站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避风港”,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安顺供电局“共同家园”企业文化内涵,让“共建家的责任、维护家的荣誉、传递家的关爱、享受家的温暖”这一建“家”理念深入民心。(图/文 王进、陈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