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安顺市文化馆戏曲理论及身段表演培训班在普定县开班

2021年12月27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推广和传承戏曲文化,培养锻炼戏曲新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艺术精品,推动文化大县建设,促进全民艺术普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营造全民参与艺术普及的良好氛围,近日,安顺市文化馆戏曲理论及身段表演培训班在普定县开班,来自全县戏曲爱好者及民间剧团的演员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由普定县文联和普定县文化馆牵头主办,邀请了安顺市文化馆戏剧部主任、戏曲表演艺术家杨文红老师担任培训教师。内容涉及戏曲的唱腔、身段、形体、戏曲理论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现场,老师教得认真,一招一式、每个眼神,每个动作,都点点面面讲到精细,学员们不仅学到了唱腔、功底、表演,也学到了地方特色戏的文化精神。

培训现场。

普定县是贵州西路花灯的发祥地,有着“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花灯)之乡”的美誉,普定花灯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和生活气息,是广大人民群众真实生活的写照,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挖掘和培养戏曲表演人才,是传承、发展、振兴花灯戏的必行之路,既符合人才培养的整体性与规范性,也激励更多戏曲艺术人在新时代背景下全面地传播传统文化,保护地域文化的多样性与多元发展,对于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遗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都有重要的意义。(图/文 蒋文武)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