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人机混合”作战 全力“抗凝保畅”

2021年12月27日10:45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2月26日,记者从云岩区了解到,针对本次全省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早谋划,通过组建应急队伍、储备抗凝防冻物资、“人机混合”作战等方式,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及市民通行安全。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启动了抗凝冻应急预案,整合市政、环卫、执法大队、市场化公司等力量,组建抗凝冻应急队伍11支共计700余人,准备9台撒盐车、8应急抢险车辆,储备工业盐12吨和融雪剂172吨,专门负责“抗凝冻”期间的突发性应急抢险。

12月25日至26日凌晨,该局出动应急队伍211人、车辆28辆,逐一对云岩区重点路段、各主次干道、易结冰路段以及桥梁、隧道、通道口、人行天桥等进行巡查。同时,采取“人机混合”作战方式,对北二环、西二环、北京东路、东山路、偏坡特大桥、黔春立交、三桥立交、蛮坡立交、新添立交等易凝冻区域的路面、护栏提前撒融雪剂,预防低温造成道路结冰。

“接下来,我们还将全面加强对易结冰路段的信息化监测和应急处置调度,一旦发现道路结冰,第一时间组织应急人员现场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