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好消息!观山湖区朱昌镇石硐至赵官道路“升级”通车

2021年12月27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4日,笔者从观山湖区朱昌镇获悉,该镇石硐至赵官“农村畅安舒美”试点道路整治工程目前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25日全面通车。

整治前道路。

“升级”后的道路。

据悉,该路段是朱昌镇与郝官、赵官村的主要连接通道,也是观山湖区环百花湖小康路的重要交通脉络。整治前期,该路段路面窄,缺少相应安全设施,部分路段还出现沉降、脱落、坑槽等路面病害,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出行,制约了公路运输效率。为保证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及运输效率,带动公路沿线经济发展,按照“强省会”行动乡村振兴工作及落实观山湖区“5+1治”工作要求,朱昌镇石硐至赵官道路作为农村道路试点整治工程于11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长4.12公里,道路完成建设后,可通往石硐、赵官、郝官、长冲村等地。

路面沥青已基本铺设完毕。

“因为要保障施工车、私家车、校车等从该路段通过,因此工程未封闭施工,施工难度较大。根据实际情况,我们通过增加作业时间、错峰施工等方式加班加点赶进度,为的就是让道路如期保质保量通车。”施工方项目经理潘磊说道。

施工人员夜间作业、铺设路面水稳层。

采访当日,笔者在朱昌镇长冲村长青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加快进度进行铺沥青、压路机压实路面、给道路划线等工作,目前已完成路面扩宽、路边排水沟清理与修建、波形防护栏安装、路面水泥稳定层全面铺筑等工作。此外,施工期间,工作人员还对道路沿线墙面进行了整体美化,集中整治近40栋杂棚,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压路机压实路面。

据朱昌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郭燕介绍,该道路原本宽度是5米左右,错车比较困难。经过施工改造后,道路宽度在6.5到7.5米左右,为行人和车辆的通行上了一把“安全锁”。

看到道路一天天在变化,家住郝官村的村民安春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以前这路特别烂,大家走路出门真的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开车也坑坑洼洼不好错车。现在铺上了沥青,路平整了,路面也宽了,我们出行更方便、更舒心了!”(邰芯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