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铜仁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迎来阶段性缓税红利

已有447户次企业累计缓缴税费3434万元

2021年12月27日08:50 |
小字号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实施两月来,我市已有447户次制造业中型企业累计缓缴税费3434.37万元,另有4700余户制造业小微企业将于明年1月份按季申报时申请缓缴税费。经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税务局测算,2021年铜仁全市制造业企业累计缓缴税费将达5500万元。

据介绍,此次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所属期为2021年10月到12月,缓缴期为3个月,即所属期为今年10月份的税费可以延缓至明年2月份再缴纳,所属期为今年11月、12月的税费以此类推。凡年销售额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均可享受;延缓缴纳的税费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除外)、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我们用缓缴的税费先还贷款利息,这一进一出,相当于又节约了几个月利息,我这管账的手头就不用紧巴巴了。”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思南生产分公司是一家中型制造企业,该公司今年11月缓缴税款13.33万元,12月缓缴税费6.4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田维海表示,一到年底,正是企业资金压力最大的时候,缓缴税费政策让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

位于万山区的腾达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非金属矿物制品的小微制造企业。该公司2022年1月份预计可申请缓缴税费11.8万余元。公司负责人贺承意表示,缓缴的税费一部分将用于购买原材料,避免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损失,“另一部分我们准备用来给员工发年终奖,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一点贡献。”贺承意说。

据铜仁市税务局介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无须申请和提供资料,在网上申报时确认即可享受该政策。同时,铜仁市税务系统利用税收大数据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包干责任制”,通过“寻人式”“跟踪式”“回头看”专项辅导等方式提示提醒,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快享直达,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应享尽享。(王海波、左亚玲、赵晓光)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