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黄果树三碗粉:围绕小米粉 做强大产业

2021年12月2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经开区川渝工业产业园的黄果树中央厨房新欧标产房的建设基地里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工期,在标准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对产品进行分拣、装袋、封口、打包,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映入眼帘。

黄果树三碗粉:围绕小米粉 做强大产业。陈荣庆摄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外联总监诸葛雄建:“年底了,现在也是我们公司最忙的时候,我们除了日常的销售之外,现在最重要就是全力建设我们欧标产房了。欧标产房分为两个车间正在建设,总投资是2.4亿元,大概建筑面积是3万平方米左右,一号车间在今年年底可以建设完成,二号车间预计要在明年六月份竣工。”

据了解,经开区黄果树中央厨房欧盟标准出口产品生产集成系统是黄果树中央厨房提质改造建设项目的核心部分。该系统生产以食用菌、素菜料包“素食三碗粉”产品主打海外市场,生产以牛肉、羊肉、酸汤为料包的“传统三碗粉”产品兼顾国内外市场。

黄果树三碗粉:围绕小米粉 做强大产业。陈荣庆摄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外联总监诸葛雄建:“我们一号车间现在相关的生产设备正在进场,预计可能年前能够投入使用,等我们一号车间竣工之后,就会从我们现在这个三万包一天的产能增加到每天四十万包的一个产能,翻了10倍多,到时候我们的产品也会达到出口国家的标准。”

“黄果树三碗粉”在今年1月正式投产,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销售,产品供不应求。今年3月,黄果树中央厨房入选贵州16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名单,并参与了系列推介,大大提升了“黄果树三碗粉”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黄果树三碗粉:围绕小米粉 做强大产业。陈荣庆摄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外联总监诸葛雄建:“今年黄果树三碗粉产值,截止11月份已经超过了1.8亿元,我们主要的销售就是传统的线下商超,线上,现在从5月份发育到现在销售业绩也很可喜,截止目前,我们整个线上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5000万,占到我们总的销售比例大概30%左右。”

黄果树三碗粉:围绕小米粉 做强大产业。陈荣庆摄

同时,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安顺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扬帆破浪,策马加鞭,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外联总监诸葛雄建:“我们企业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小米粉,做强大产业,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任务,围绕四新四化,做强做大三碗粉产业,为全市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陈荣庆、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