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德余高速公路德江段建设有序推进

2021年12月27日08:51 |
小字号

本报讯(王显 李锐涛) 自德余高速公路德江段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如期竣工。

德余高速公路(德江段)1标段已进入冲刺阶段,连接杭瑞高速互通匝道的桥梁桩基已基本浇筑完成,隧道口外围施工结束,土方开挖进展顺利,运送沙石和渣土的车辆往来如织,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其余各项工作也有序推进,整个路段初见雏形。

“我们公司主线标段全长12.12公里,连接线9.56公里,德江境内全长是1.57公里,自去年6月份进场以来,工程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土石方完成在80%左右,下沟桥梁是17座,目前开工是14座桥,下沟完成在78%左右……”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助理李波介绍施工进度。

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起于德江县合兴镇与思南东华乡交界处,接杭瑞高速公路与沿德高速公路,经思南、石阡,止于遵义市余庆县,接在建的遵义至余庆高速公路。全线设互通立交10处,分离式立交28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4处,收费站5处。主线全长约102公里,双向四车道,预计项目总投资约141.58亿元。

“目前我们根据工期节点,倒排施工计划,确保施工任务圆满完成,预计在明年年底将建成通车,让德余高速更好地造福德江人民。”谈起施工安排,李波如是说道。

德江至余庆高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新增高速之一,不仅有利于德江建设一个陆空互济、四连八通的枢纽之城,同时,对打造“一心五城”,加快建设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