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天生桥局制定“三年成长地图”助推三项制度改革

2021年12月27日11: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天生桥局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走深、走实,积极开展人才强企决策部署,坚持问题与目标“两个导向”,突出继承与创新,为生产一线技能人员“量身”制定了“三年成才地图”,明确员工整体职业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和目标,切实帮助一线技能人快速成长才,成效显著。

据悉,“三年成长地图”作为广大员工在企业中学习、发展的导航系统,是一项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的工作,是南方电网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和西电东送“主业主责”以及广大生产技能人员成长的需要。自2019年以来,天生桥局持续通过对近五年一线技能人员人才培养开展分析、研究,重点针对专家队伍薄弱、中级职称申报人数不多和技师通过率不高等问题,天生桥局结合人才培养制度及措施,组织开展了员工三年职业发展规划调研,并征集员工发展路径意愿,讨论员工三年职业发展规划,结合员工工学时间、技术技能水平、日常工作业绩、绩效考核情况和直线经理人评价等要素,有针对性的从员工的岗位晋升、技术技能水平提升、业绩提升等方面制定了滚动式个性化“三年成才地图”,真正为每名生产技能员工规划好中长期目标。同时天生桥局将员工“三年成长地图”目标纳入部门、班组、员工绩效考核中,层层分解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强化直线经理人带队伍能力,促进业务管理和队伍管理双提升,营造了良好的“追、拉、赶、帮、超”学习氛围。

目前,通过高质量推行员工个人“三年成长地图”举措,天生桥局人才建设成效显著,广大员工快速成长,积极竞争上岗,有效助力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在专家培养方面,2020年天生桥局新增技术技能专家两名,2021年新增技术技能专家5名,两年内即提前完成了三年专家目标的100%;在职称评审方面,2021年全局中级职称通过评审23人,同比2020年增加77%,同比2019年增加109%;在技能鉴定方面,2021年共26人通过技师,同比2020年增加60%,同比2019年增加167%。特别是在高级技师方面,2020年高级技师新增4人,实现了变电运行高级技师“零”的突破,2021年高级技师新增15人,同比2020年增加275%。

接下来,天生桥局将继续深化、应用“三年成长地图”,加快建设与世界一流跨区域输电企业相适应的人才队伍,打通人才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波、陈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