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邵勋到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黔通公司开阳养护站检查指导抗凝保通工作

2021年12月27日15:57 |
小字号

12月25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邵勋到高速养护工作一线检查指导养护站抗凝保通工作。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事业部贵阳中心、高速黔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黔通公司开阳养护站,邵勋查看了贵州全省高速公路网及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并听取了近期抗凝保通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管辖区域内高速公路通行状况以及抗凝保通工作准备等情况。

邵勋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和服务平台沟通联系,及时发布通行信息,引导司乘人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同时要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广泛挖掘抗凝保通一线先进典型,激发斗志、树立榜样,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邵勋查看了站点储备的融雪剂材料,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于目前正在使用的新型环保融雪剂,给予好评和肯定。邵勋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抓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高速道路的安全畅通。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重担当,要始终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切实在保畅为民中展现担当精神,完善治理机制出实效,联合“一路多方”,加强部门联动、区域协作。三是要坚持绿色养护和科学养护,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加大新型环保融雪剂的推广使用,开展养护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的研究和应用,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刘 锐、罗得语)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