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铜仁万山:抗雪凝 保民生 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1年12月27日10: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开车过来的时候看见前面有工作人员在撒盐除冰,这让我们放心很多。”从高楼坪乡开车过来运货物的驾驶员刘四平说。

12月26日,受到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万山区内部分路段出现凝冻现象。为全力抗凝冻、保畅通,区交通运输局的干部职工坚守在抗凝保畅一线,对易积雪结冰陡坡、急弯等通行道路进行撒盐除冰除雪,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识标志,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您好!前方路段正在铲雪除冰,请先靠边停车装上防滑链,很快就可以恢复通行。”在万山区汞都大道,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过往车辆驾驶员停车有序等候。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汞都大道路段多处于风口,雪后易凝冻,影响车辆通行。为及时应对冬季雨雪凝冻天气,区交通运输局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上路抗凝保畅,对辖区内易凝冻路段展开巡查,密切关注易凝冻路段情况,加强排查路面和桥面结冰情况,及时在各冰冻路段撒盐,清除路障,保障畅通。

“为做好抗凝保畅工作,万山区交通运输局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准备了工业盐300吨,防滑链100副,除雪车10台,一定确保全区主要道路畅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万山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杨竣说道。

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工作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为全力做好雨雪凝冻气候,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万山区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在重要路段、时段采取预防性撒盐等措施,全力开展抗凝保畅工作。

对此,万山区各级各部门周密部署、详细安排、积极行动,同时开展走访慰问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未成年人,多措并举抗雪凝,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有效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万山区城管局:初雪降至,区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执法、环卫、市政等部门干部职工加强巡查、帮助清扫积雪。环卫工人坚守在各自负责区域的岗位上,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和垃圾;同时,市政巡查人员对积雪较深路面设置提示牌,并劝导车辆禁止通行。接下来,区城管局将加大联合巡查和除雪力度,为行人和车辆提供安全便利的通行条件。

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工作。

万山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区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筹备物资,并建立24小时待命机制,成立两个除雪组,聘请60名工人,入住片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抢通,目前,各乡镇已接收到区交通运输局发放工业盐等应急物资,确保极端天气农村公路畅通。同时,针对辖区内农村客运及旅游客运频繁的线路,区交通运输局重点安排了撒铺机和铲车对道路积雪进行清除;针对特殊极端天气下,努力保障关系民生的物质通畅,做好除冰防滑措施,确保每一个乡镇至少有一条以上公路安全畅通。

万山区供电局:为保障万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万山供电局积极预防,有序开展线路巡视工作。

茶店街道:降雪以后,茶店街道立即启动抗凝冻预案,办事处干部职工对重点路段开展巡查,发现凝冻路面及时摆放警示牌,并封闭各通村组道路,防止群众冒险上路,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各村(社区)及时开展抗凝冻宣传,入户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提醒大家注意冬季取暖用火安全,非必要尽量减少出门,针对孤寡老人,安排专人开展宣传,上门查看老人用火、用电安全,并帮忙清扫积雪,确保老人居家安全。

下溪乡:下溪乡政府党员干部连夜对辖区内各交通要道进行安全巡查,同时对街道上的积雪进行铲除。

仁山街道。

敖寨乡:敖寨乡第一时间成立“大雪突击队”雷霆出击,对积雪路段道路交通隐患开展排查,并设置凝冻天气禁止上路劝导点。同时对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进行走访慰问,第一时间为其清理院内和门前积雪,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工作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万山镇:万山镇主要领导带领干部24小时不间断封路值守,劝导司机朋友,及时阻止冒险前往下溪乡、黄道乡、敖寨乡等方向的车辆。执勤干部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在路口值守,确保了道路凝冻期间无车辆冒险行驶,提示提醒司机朋友安全出行。

高楼坪乡:高楼坪乡政府主要领导组织乡派出所、安监站等站所,在辖区干道开展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等工作。

大坪乡:大坪乡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积极开展道路积雪清扫清理工作。

万山应急管理局。

仁山街道:仁山街道连夜迅速安排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早晚巡查措施,确保不因管控不到位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组织街道党员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两支队伍闻“凝”而动,积极参与抗“凝”保畅各项工作。

应急管理局:万山区应急管理局紧急进入战备状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深入基层,迅速成立三个“抗凝保畅”工作组开展灾情应对和应急处置,全面做好抗凝保畅的各项工作,确保在恶劣天气下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处置,有效应对。

笔者提醒,低温天气请广大群众提前了解天气情况,驾驶车辆合理规划回家时间和线路,经过桥面、隧洞口、高架桥或地势较高路段,低速慢行。行人在爬坡上坎,走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时,要拉好扶手,小心慢行。(图/文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