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兴义马岭河峡谷:“康养+旅游”融合发展 打造城市新名片

2021年12月1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兴义马岭河峡谷。人民网 陈晶晶摄
兴义马岭河峡谷。人民网 陈晶晶摄

人民网兴义12月11日电(陈晶晶) 12月10日,“体验多彩贵州·乐享温暖人生”202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冬季贵州行记者团走进贵州省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景区。

兴义马岭河峡谷景区冬季的天气不同于其他地区的阴雨绵绵或大雪纷飞,大部分时间都是暖阳高照。

马岭河大峡谷长达70多公里,深300多米,有“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的美誉。峡谷内的瀑布一共有70余个,高度从100米到300米不等,一步一瀑,演绎着“西南奇缝、天下奇观”。

峡谷内的奇石有别于大多数长在溶洞内的喀斯特奇石,里面的钟乳石或造型夸张,或神气活现。发挥想象,有的像倒挂金钩的猴子,有的像举头啸天的灰狼……

此外,峡谷内绿植丰富,景色宜人,让人目不暇接。

据了解,近年来,地处贵州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带的马岭河峡谷以其独有的万峰、千岛、百瀑、奇谷、岩画相结合的山地旅游风貌,浓郁的民族风情,温和湿润的气候,成为兴义市打造“康养+旅游”发展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带动地区经济发展进入新篇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