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组工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021年12月05日07: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范力)近日,全省组织工作干部通过新时代学习大讲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央党校党建部王莉教授应邀通过远程视频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王莉重点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和职责、指导思想和原则、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总体布局和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表示,《条例》的制定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重要步骤,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聆听辅导报告后,大家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解析,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理解,增强了落实《条例》的责任感紧迫感,收获很大。贵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永祥说,学习贯彻《条例》,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重在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自觉向中心大局聚焦用力。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干部陈静静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干实绩体现学习成效。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学好《条例》,坚持对标对表,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推动《条例》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在省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市(县)党委组织部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省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干部通过贵州广电网络直播收看学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