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南航正式启用贵州最大机库 可为飞机做“深度体检”

2021年12月0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2月2日电(高华、阳茜)12月2日,随着高达20米的机库大门缓缓打开,贵州最大飞机维修机库——位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西南侧生产保障区一期项目的南航贵州公司1号机库宣告正式投入使用。

南航机库正大门。人民网 阳茜摄

据悉,本次启用的机库这是南航首个综合性机库,也是南航在西南地区首个可以同时保障3架C类飞机(波音737系列、空客320系列等同类型飞机)或1架E类机型及(空客330、波音787等同类型飞机)入库维修的机库。

飞机进入机库准备检修。人民网 高华摄

据了解,该新建维修机库总建筑面积约14750平方米。其中,机库大厅为钢砼排架结构,屋面采用钢架及压型彩板封闭,总面积6480平方米,跨度90米,进深72.3米,大厅净高24米。机库附楼南北两侧共一层、西侧共3层,机库配备有电源、气源、网络以及其他维修必须的辅助设施设备。

飞机各个部位精检。人民网 阳茜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修。人民网 阳茜摄

机库启用当天,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在库内对一架B737-800型波音客机——“贵州号”开展定期高级检修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务工程师们在新机库内,对飞机依次进行涡流检测、超声波检测、发动机孔探、航空器部件修理、客舱维护保养等相关工作。宽绰明亮的工作场地、专业齐全的维修设备,专业高超的技术资质、严格完善的安全体系,让机务维修工作得以高效、顺畅、平稳开展。

南航机库已正式投入使用。人民网 阳茜摄

“如果把新机库比作为飞机‘看病问诊’的贵州最大‘三甲医院’,那么C检能力的获得,相当于为这间‘医院’配备了一支的技术强、业务精、能力优、服务好的‘医疗专家团队’,具备了多种机型的维修资质,从而为打造与建立省内‘一站式’的飞机维修平台夯实基础。”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负责人杨力表示,飞机维修厂将持续增强飞机“深度体检”的综合能力,南航为客户带来更高品质、高效率的维修保障体验,为旅客带来更加安全、放心、顺畅的飞行支持,为推动贵州航空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