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纳雍:农民讲师进村讲党史“乡音”更“有味”

2021年11月2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纳雍县农民讲师到化作乡枪杆岩村向群众讲解百年党史,用群众听得懂易记住的大白话、家常话、顺口溜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咱农民从种地不交税,学生娃娃上学不交费,新农合、新农保,学生营养午餐,农村小康房、小康路、小康水、小康电全部覆盖广大的农村。”“以前,洗脚水煮猪食,起早贪黑挑水吃,缺水季节守水井,又伤和气又伤人。现在,自来水安进家,不累儿女和爹妈。龙头一拧水自来,洗了院坝又浇花。”

农民讲师进村讲党史 “土味”宣讲更“有味”。

农民讲师用易懂易记的家常话、顺口溜,使群众听得很入了神。讲到以前的苦日子,年纪大的忆起了以前的艰苦唉声叹气,年轻的也听得一脸凝重。说到现在的好生活,大家又乐呵呵地互动起来。

在宣讲中,农民讲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宣讲如和风细雨润入心田,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进一步激发群众的感恩之心。

“以前家里都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出去走亲戚吃酒都要借别人的衣服穿,自己身上的都是补丁摞补丁的,吃水要到很远的水沟去挑,还没有一个像样的水池,那时候连包谷饭都吃不上,真没想到我们国家的变化这么大啊!如今景区建在自己家,小楼房砖雕瓦,自来水牵到家,出门不会踩泥巴。现在家里的土地都种植了玛瑙红樱桃树,二月花开,来赏花的游客人挤人,四月吃樱桃的时候,我就在樱桃园外收钱。感谢共产党,让我们吃穿不愁。”杨光华老人深有感触地说。(图/文 吴长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