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亚洲第四 贵州再添一座特大山区跨峡谷悬索桥

2021年12月1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2辆大货车全部就位后,工作人员对桥梁进行测量。人民网 涂敏摄
72辆大货车全部就位后,工作人员对桥梁进行测量。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开阳12月10日电(涂敏、阳茜) 12月9日,总载重2520吨的72辆大货车开上瓮(安)开(阳)高速公路开州湖特大桥,对大桥进行静力荷载试验,全面检测大桥的真实承载能力。

依据桥梁荷载试验数据分析,可以有效了解桥梁结构在荷载作用下的实际工作状态,判断大桥结构的承载能力、动力特性和安全运用条件。技术人员通对当天的荷载试验数据分析,确定开州湖特大桥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据了解,瓮开高速是十三五规划678网的第三横,全长48km。开州湖特大桥是瓮开项目全线唯一的控制性工程,全桥长1257米,主桥为1100米双塔单跨钢桁梁悬索桥,是亚洲第四大山区跨峡谷类型悬索桥,也是贵州排名第三的山区钢桁梁悬索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