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让美育之花开满乡村大地

2021年12月09日17: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小小陶艺传承人”乡村美育项目团队。
“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小小陶艺传承人”乡村美育项目团队。

为充分利用黔陶乡当地的文化资源,进一步推动乡村美育建设,切实加强美育教育在农村中小学的落实与实施。近日,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举办了为期五天的“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小小陶艺传承人”乡村美育项目。

活动期间,来自黔陶中心完小177名学生在项目组老师带领下实地参观黔陶龙窑遗址、黔陶陶瓷传承基地,了解本土历史与文化,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陶艺创作。同学们经过4天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黔陶文化抱有极大兴趣,将进一步关注黔陶文化,关注乡村美育的价值和意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我是小小陶艺传承人”是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发起的第三届中国乡村美育行动计划。我校美术学院针对贵州省花溪区黔陶乡在地的陶瓷文化,结合了本校特色进行申报,贵阳市花溪文体广电旅游局、黔陶乡中心完小参与协办。

近年来,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致力于乡村美育,让美育融入乡村,激发师生创新创造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我是小小陶艺传承人”项目在传承黔陶本土文化的基础上,突显黔陶当地的地域文化特色,播种未来黔陶的产业发展希望,也增强了当地民众的自信心,有效地促进了黔陶乡的文化传播及后备人才培养。真正实现让艺术振兴乡村,扎在土里,长在土里,让美育之花开满乡村大地。(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