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国医大师”刘尚义荣获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

2021年11月25日10:48 |
小字号

11月24日,贵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上颁发了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和“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奖。“国医大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刘尚义荣获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

刘尚义教授1966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中医系,是贵州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国家级名老中医、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医疗教学工作,熟谙中医历代各家学说和医案,具有坚实、宽广的中医药理论基础,学术造诣高深。曾获全国第二届“国医大师”荣誉称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多次获得“贵州省名中医”称号,是经国家人事部、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第三批、第四批全国200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导师。

刘尚义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医理论及临床研究,在中医杂病、肾病、脾胃病、中医外疡科的诊疗和丸散膏丹的研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还继承吸收前人经验,揣测领悟,对历代医家学术经验兼收并蓄,汲取发展,对《内难概要》、《伤寒论》、《临证指南医案》、《王孟英医案》等都有深入研究,在辨证施治上,承接古人遗绪。

“穷医道精髓、献仁术爱心”是刘尚义教授挂在嘴边的座右铭,从医50余年,他几乎天天都在和患者打交道。并在全国率先提出“引疡入瘤”诊疗理念,首创“从膜论治”学术思想,为贵州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特别是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