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头条

贵州草海迎来首批越冬候鸟

2021年11月23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11月22日电 (记者苏滨)记者从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保护区近日迎来首批越冬黑颈鹤,截至22日,已有1500余只黑颈鹤飞抵草海,还有灰鹤、斑头雁等陆续飞来。目前,草海越冬候鸟总数已超8万只。

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是黑颈鹤主要的越冬地之一。为给越冬候鸟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当地种有土豆、荞麦等,全方位建设候鸟的“绿色粮仓”,同时加强候鸟觅食地、栖息地的巡护和管理,切实保护各类候鸟安全越冬。

近年来,草海生态环境治理和鸟类保护取得明显成效,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得到充分恢复,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前来越冬的黑颈鹤等鸟类数量逐年增加。同2005年相比,草海的鸟类种数已从203种增加到246种。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3日 第 14 版)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