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金银山街道:推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取得实效

2021年11月25日14: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太感谢你们了,共产党真是太好了,为我们做了大好事。”近日,在金银山街道银山社区残疾辅助器具发放现场,群众纷纷点赞,“我们街道太为我们着想了,我们出行不方便,就为我们送来了电动轮椅和防褥垫,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政府。”

毕节市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赫章县金银山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转变作风、促进落实、推动发展”主题主线,精准把握职能定位,及时跟进落实市委、县委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部署,推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今年10月,在金银山街道银山社区的一次社区居民大会上,群众呼吁能不能多开展一些就业培训,更好地满足社区群众的职业技能需求,会后社区“两委”立即研究,并及时向街道汇报群众呼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以满足社区群众的职业技能需求。短短一个多月,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5场次。

培训的王大姐说:“大家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提了建议。没想到干部这么重视,办事效率又快,开展的技能培训十分贴合我们的实际需求,对于我们以后的就业帮助非常的大,非常有用!”

金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启辉介绍说,该街道从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做起,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做”促“改”,用心用力用情帮助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取得实效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作风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拧紧作风建设的‘总开关’。同时,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将问题整改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基层调研,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逐一进行梳理、汇总,建立为民办实事责任清单,并将责任分解到个人,对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迅速予以落实;对不能马上解决的事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强化对接协调,在规定时限予以解决;对无法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向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打通群众的心结,确保人民的干部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朱启辉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