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市优化医疗卫生机构编制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1年11月25日07:41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年来,毕节市委编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采取“巡诊、把脉、开方”工作举措,不断优化医疗卫生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加强全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主动“巡诊”找疑点。成立调研组分赴市直、县乡医院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系统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围绕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及时对医疗卫生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形成《毕节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的现状调查与思考》调研报告,为有效盘活卫生系统存量编制资源,优化医疗卫生系统机构编制,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提供重要参考。

认真“把脉”解难点。针对全市医疗卫生编制缺口较大、人才短缺等难点问题,建立卫生健康、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离,逐步推进政府卫生管理职能从“办医院”向“管服务”转变。及时为市级医疗卫生部门办理用编手续130余名,相关部门采取简化程序招聘等方式,多渠道引进人才,补齐医疗卫生系统人才不足短板。

科学“开方”祛痛点。在编制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按照“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切实用好用活用足机构编制政策,先后为市疾控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核增事业编制103名,重点保障公立医院、公共卫生机构引进专业人才等需求,形成突出重点、精准投放的编制管理机制。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升级市第二人民医院、七星关区中医院等10余个市县(区)医疗卫生机构规格,优化调整市直多家医院内设科室30余个,核增领导职数10余名,不断加强党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领导,提升运转效率,推动医疗卫生系统机构编制更加科学合理配置,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毕节市委编办供稿)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