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1年度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

2021年11月25日18: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综合能力。11月23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度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开班。现场,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以“增强领导能力,善用领导方法,努力做想干事能干事能成事的好领导”为题给各领导干部授开班第一课。

培训现场。

褚光荣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要不断修炼内功和外功,就是要不断增强胜任领导岗位的领导能力,同时掌握和使用好一些科学管用的领导方法。两个半小时的课时中,褚光荣结合结合自身从事教育行业34年工作经验和心得,向参训领导干部传授了政治担当的能力,全局把握的能力,学习研究的能力,快速应变的能力等十种领导能力与管理的核心就是管人,坚持一线工作法,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等十种领导方法,全程干货十足,讲授生动,引人入胜。

褚光荣指出,学校要始终充满发展活力,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培育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的管理干部队伍。

褚光荣强调,领导干部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学会处理各种关系,把工作做到位、做圆满,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各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领导能力,担负与领导岗位相匹配的政治能力和政治责任。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讲授第一课。

褚光荣要求,各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实效”,为奋力推进党的事业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张鹏程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学校将全面覆盖领导干部七种能力的培训,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文/贺冰冰、陈梦娇 图/刘重麟、周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