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修文头条

贵州仅三所!贵阳唯一!修文县扎佐第二小学获第二批全国100所乡村温馨校园建设案例学校

2021年11月25日16: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笔者从修文县教育局了解到,修文县实施公办强校计划,特色示范创建促内涵发展喜添成果——修文扎佐第二小学荣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100所乡村温馨校园建设案例学校。

修文扎佐第二小学。

扎佐第二小学立足修文丰厚的阳明文化底蕴,通过管理有“精度”,保障有“宽度”,工作有“热度”,建设有“速度”,队伍有“梯度”,质量有“跨度”,文化有“维度”,资助有“温度”,团队有“强度”,特色有“亮度”的“十度”建设,让学校全面发展充满希望充满温馨,在众多推荐学校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修文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抢抓发展机遇,以幼教强基础、义教聚力量、高中强信心,通过特色示范创建,促学校内涵发展,促教育优质均衡,稳步提升教育水平和国民素质。目前,全县有省级二类示范性高中1所、省级示范幼儿园2所、省级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1所、市级示范幼儿园5所。在年内,1所幼儿园已经省级评估待结果,1所高中待省级特色示范评估,2所幼儿园待市级评估,5所义务教育学校正创建贵州省公办强校。

“花信知春来”,此次扎佐第二小学获此殊荣,是修文特色示范创建迈上国家级台阶第一步,必将为这个内陆小县坚定特色示范创建信心,探索内涵发展之路,展现更加宽广的眼见和空间。(图/文 杨齐心)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