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加强统战工作做强“强师工程”

2021年11月25日08:01 |
小字号

11月23日,笔者从印江自治县教育局获悉,该县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实施“统战+人才”兴教战略,持续做好党外教师统战工作,助力“强师工程”。

在“强师工程”推进过程中,汇聚了县管专家龙卫海,全省优秀教师王忠秀等党外教师等人才,组成“强师工程”专家指导组。汇集代琴敏等非党教师组成“强师工程”专班人员,建强领军团队,推动教师队伍建设。

据介绍,“强师工程”专家指导组将积极开展“学员定期跟岗”“送培送教下乡”活动,引领青年教师、普通教师专业成长,还将通过强弱结对、城乡结对的方式带动乡镇薄弱学校发展,让好老师不断涌现,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硬核”力量。

“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强师工程’中起到核心作用,只有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形成强大的力量,才能让‘强师工程’,变得更强!”该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任敬伟说。

目前,印江自治县正积极通过“强师工程”发挥专家团队的力量,大力实施“名优培育”计划,加大县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和名校长的培养力度。计划到“十四五”末,培养非党教师和党员教师县级骨干500人、县级名校(园)长10人、县级名教师50人;培养市级骨干教师120人、市级名校长5人、市级名教师20人;培养省级骨干教师60人、“黔灵名校(园)长”3人、“黔灵名师”12人。届时,印江自治县将建成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为教育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代琴敏)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