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第二批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2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西秀区教育局教研工作推进会现场。

近日,西秀区第二批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正式启动。骨干教师工作坊的成立,将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建成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西秀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科研科科长周福乾表示,“2015年以来,西秀区第一批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成长、交流展示的平台,提升了教师教育能力和水平。此次第二批工作坊的启动,希望能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辐射带头作用,培育一批省市区级骨干教师和名师,进一步充实西秀区骨干教师和名师队伍。”

据了解,各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通过主持人的带动引领,聚集专业课老师,围绕课堂教学,通过课题研究、优质课例、专题研讨、阅读沙龙等方式,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互惠共享。

黑石头小学副校长黄小菊说道,“今天我很荣幸,成为西秀区第二批骨干教师工作坊的坊主,接下来我们工作坊将认真拟定研修方案,确定我们研修的目标和方向,通过形式多样的研究活动,凝聚优秀教师的教学智慧,一起研究、共同研讨,营造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尽大家的努力实现预定的目标,为西秀区教育尽绵薄之力。”

据悉,西秀区第二批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通过教师自愿申报,学校审核推荐的方式,由专家组评议,从45个申报人中遴选出27名教师作为骨干教师工作坊主持人。骨干教师工作坊的建立,旨在构建学习型、研究型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促进教师专业有序、健康发展,助力西秀教育高质量发展。(图/文 刘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