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地震灾情排查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11月25日17: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昨天地震,你家房屋有没有问题?有其他损失没有?”

“感谢领导们关心!就是墙壁这里有几丝小裂缝,问题不大。”

“有什么情况就及时向我们街道办或村支两委反映。平时要注意防范,假如再次发生地震,就赶紧疏散到户外空旷的地方。”

营官村地处震中周围,大部分村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11月25日,一大早,笔者在修文县阳明洞街道营官村看到,营官村党支部书记袁昌正带着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对灾情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精细化核实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宣传地震应急逃生知识。

据悉,11月24日17时16分,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北纬26.87度,东经106.68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经初步排查,未发现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目前,后续精细化排查统计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我们昨天下午五点三十五分左右就赶到营官村,立即开展排查工作。”修文县阳明洞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任伟说,“排查过程当中,发现有4户村民房屋受损较为严重,我们就立即对他们进行转移。”

“当时,我正在炉子旁烤火,只感觉噼里啪啦抖动了几下,我以为房子倒了,赶紧跑出来,出门一看,就看到三楼楼梯间的位置开裂了。然后我又跑到房子背后看,后面没事,我才想到可能是地震。”营官村村民石贞美说。

王银举家的受损最为严重。

石贞美家屋顶蓄满房檐水,屋顶出现一道裂缝,房檐水就顺着裂缝淌下来,她家楼梯间满是积水。当晚,县、街道、村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她家,现场察看灾情,并帮助她排放房檐水,让她吃下了“定心丸”。全村村民的住房,王银举家的受损最为严重,他家一间房子墙壁出现六、七厘米宽的裂缝。当时,街道、村干部第一时间闻讯赶来,就引导他家进行安全转移。

“当时感觉地面抖动得厉害,听到响动,我以为是哪里发生爆炸,后来才知道是地震。地震后,来了好多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房子开裂情况。看到房子比较危险,工作人员就安排我们撤离。当晚我们就出去住了。”村民王银举说。

营官村党支部书记袁昌正带着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对灾情进行全面排查。

据悉,营官村地处震中周围,大部分村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共计1278户房屋出现裂纹,其中营官村就有1145户,营官村综合楼及4户村民的房屋受损相对较为严重。

据了解,这次地震发生之后,修文县第一时间组织全县12个乡(镇、街道)迅速开展震情灾情核查。经现场核查,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震中附近部分房屋受灾较为明显,其余村庄房屋受灾相对轻微。目前,震中附近村庄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未受影响,群众情绪稳定,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截至笔者发稿时,相关灾情排查统计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图/文 姜继恒、查姜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