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遵义市1至10月工业经济领跑贵州省

2021年11月25日09: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李培松)今年1月至10月,遵义市工业经济领跑贵州省。728户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495.97亿元,增加值同比增长16.2%,高于全国5.3个百分点、全省4.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贵州省第一;完成工业投资295.5亿元,占年度计划目标83.2%;新入库规模工业企业50户。

今年以来,该市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十四五”时期的第一发展工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工业化的系列决策部署,克服多重压力,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主攻方向,以产业集群化发展为主要抓手,以园区项目建设为主要平台,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全市工业经济呈现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预计今年全市工业经济能够如期完成总产值326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760亿元)、增加值增速16%以上、工业投资355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市将聚焦运行调度挖存量,聚焦项目投资固支撑,聚焦煤电保供强要素,聚焦产业招商补短板,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