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省教育厅:推进高成长企业 农产品进学校

2021年11月25日09:5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王雨 通讯员 崔凯)11月17日,贵州省教育厅到贵州省工信厅特色食品产业促进会调研,围绕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产品产销对接、农校对接等工作进行了洽谈。

“我们要聚焦农村产业发展,聚焦农产品(食品)高成长企业培育,做好贵州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产品进学校工作。”贵州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作为贵州十大工业产业之一,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是“接一连二带三”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贵州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阳光产业和民生产业。全省学校将强化乡村振兴保障,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校农结合”消费帮扶工作提质升级。

下一步贵州省教育厅要狠抓工作落实,创新校农结合工作助力贵州农业产业发展。以学生营养餐农产品消费需求为根本抓手,同时发挥高校联盟的规模化采购优势,做好高成长企业产品进校园的产销对接工作。要加大推进力度,在企业建立一批产学研基地,引导、鼓励师生投入乡村振兴主战场,为乡村产业代言,积极服务地方乡村振兴。也希望高成长企业走好创新发展的路子,在产品质量、品牌打造、产学研方面下足功夫,用绿色健康的产品服务好师生服务好社会,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