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晴隆三宝街道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年11月25日09: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允凤)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晴隆县三宝街道以“阿妹戚托”入选。

三宝街道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街道内阿妹戚托小镇居民为该县三宝彝族乡搬迁群众,小镇集搬迁安置和景区为一体。“阿妹戚托”原本是彝族姑娘出嫁时跳的一种原生态舞蹈,因其“踏地为节、以足传情”被誉为“东方踢踏舞”,2014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搬进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的新市民们跳起的“阿妹戚托”,不仅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收入,也作为特色旅游项目为整个小镇创造财富。

据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由文化和旅游部命名,是指具有某一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民间文化艺术,且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的特定区域。该名单命名周期为3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