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国内要闻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抗震救灾精神

2021年11月25日09:15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抗震救灾精神

本期讲述人: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汪澎

内容提要: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抗震救灾的故事和这些故事背后的精神力量,深深震撼着我们。

人类每一次面对灾难,恐惧和悲痛都是类似的,所不同的是应对灾难的方案、智慧、信心和勇气。灾难止不住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风浪只会使复兴中的中国更加团结、坚定、奋进。穿越灾难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