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深入推进村(社区)巡察工作

实现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2021年11月24日11:0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2日,记者从云岩区委巡察办了解到,以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云岩区始终坚持“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村(社区)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

工作中,以民生、作风和党建等问题为导向,云岩区巡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扣“三个聚焦”,紧盯村(社区)党组织和“两委”班子成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注重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农村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道路出行、用水用电等民生事项,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问题。同时,通过村(社区)党组织查找上级街道(镇)和区直各部门党组织的政治偏差。

为稳步推进村(社区)巡察全覆盖,云岩区采取“直巡延伸相结合”的方式,分轮次有步骤对全区所辖村(社区)开展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云岩区已完成对178个村(社区)的政治巡察,实现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