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 | 网友反映小区电梯故障频发 当地政府督促整改

2021年11月19日07: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19日电(龙章榆)今年来,贵州省贵阳市一名网友发现自己新交付的小区电梯频频出现故障。无奈之下,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贵阳市市长反映情况,目前,辖区区人民政府已核查处理。

“住宅电梯总共五栋十部,2021年5月1日交房到现在,十部电梯长期停运、维修,还经常电梯下掉……”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这已严重危害到业主安全。

收到留言后,贵阳市人民政府立即责成云岩区人民政府核查处理。经核查,该名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由于该小区处于业主装修阶段,存在装修工人在运送装修材料期间使用材料堵门、长时间占用电梯等不规范运送材料的行为,以及部分装修材料垃圾掉入电梯门缝中的情况,从而导致电梯厅门出现感应失灵,电梯故障频率升高的问题。

针对电梯安全问题,云岩区组织立即召开了该小区电梯问题约谈会,向物管单位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查指令书,并要求其在楼道内张贴安全提示,倡导业主规范运送装修材料,同时加派人员定时在楼层内巡逻,及时制止不规范使用电梯的行为。

同时,区政府还责令电梯维保单位于11月19日前对该小区电梯进行全面检查,清理门缝中的装修材料,强化电梯维保,降低故障率。

当前,相关单位已将处理情况回复留言网友,该网友对处理方式表示认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