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贵州碧江举行政府专职消防队车辆发放仪式

2021年11月24日18: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应急物资储备库揭牌
应急物资储备库揭牌

11月23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隆重举行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车辆器材装备发放仪式。至此,全区8个乡镇实现了消防救援力量的全面覆盖,有力提升了农村地区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仪式上,宣读了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车辆、器材分配方案,并为专职消防队举行授车授装仪式。

近年来,碧江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高度重视基层消防体系建设,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加强基层消防治理能力建设,把加强基层消防应急能力建设纳入目标管理和民生实事,克服财政收支矛盾,筹措资金解决多种形式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安全历史遗留的”顽瘴痼疾”问题,大大提升了全区火灾防控的工作水平,初步建成了城乡消防与应急救援工作的新格局。随着一批消防车辆的正式投入使用,100%达到了全区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全覆盖,火灾防控综合能力得到显著增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得到更有效的保障。车辆器材的配备到位,有力缓解了城区消防救援队伍“远水解不了近渴”的弊端,为在第一时间内扑救火灾创造了先决条件,也为发展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在“招、建、管、训、用”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积累了成功的经验。

各乡镇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发放为契机,充分理解加强专职消防队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是地方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形势所需。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将政府专职队建设作为一项社会工程、系统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千方百计、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高质量完成应急救援和火灾防控任务。

仪式中,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共同为碧江区应急物资储备库揭牌。(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