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失踪25年终团圆

2021年11月24日11: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思南县大坝场镇居民杨某举在思南警方和淳安警方的帮助下,成功找回失踪25年的女儿。

在思南县公安局大坝场派出所大厅,杨某举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道:“太感谢你们了!想都不敢想,在有生之年还能看见我的女儿,我今年74岁了,这样的时刻我期盼了25年,今天终于如愿了!”

失踪25年的杨某萍和家人团聚。

指针拨回到25年前,1996年6月的一天,杨某萍在赶场天失踪。失踪后,其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到公安机关报案。在往后的日子里,公安机关及其家人从未放弃过对杨某萍的寻找,但始终没有任何线索,杨某萍的父母特别伤心,心中的心结一直困扰着他们,真希望有一天其女儿能够回到自己的家,再喊一声爸爸、妈妈。

2021年,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团圆”行动,依托全国打拐DNA数据库,全面寻找失踪被拐人员。

2021年10月,思南县公安局大坝场派出所接到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发来的协查函,帮助核查辖区是否有一名曾叫杨某萍的失踪人员。大坝场派出所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给县局,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大坝场派出所开展协助核查工作,力争以最快速度核实清楚。大坝场派出所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查工作后,发现大坝场镇枣坪村村民杨某举的失踪女儿可能性最大,并立即组织对杨某举家人采集了DNA并送到思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继续核查。

最终,通过DNA数据库比对,确定浙江省杭州市的无户籍人员杨某萍系大坝场镇枣坪村杨某举和刘某珍所生的女儿。

杨某萍到大坝场派出所恢复了户籍,并办理了户口本和身份证。

2021年11月18日21时许,在思南警方和淳安警方的帮助下,杨某萍的家人在大坝场派出所与杨某萍见面,大家相拥而泣。杨某举及家人对警方的帮助说不尽的感谢。

2021年11月19日,杨某萍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到大坝场派出所恢复了户籍,并办理了户口本和身份证。(图/文 谭仲波、敖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