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年11月24日11: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气温逐渐下降,贵州部分地区迎来雨雪天气,为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新蒲新区从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建设、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

早在今年10月份,新区应急管理局就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做好相应准备。笔者在该局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仓库看到,防滑工业盐、棉衣、棉被、帐篷等物资整齐码放在货架上,工作人员正对物资进行全面清点和检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新区共储备防滑工业盐120余吨、棉被300余床、帐篷1000余顶。

“为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我们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根据实际研究制定了应急预案,前期我们已经按照工作方案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在人员队伍建设上,我们也做了充分准备,目前全区建立了26支共600余人的应急队伍,通过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新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刘鸿告诉笔者。

同样,为确保新区居民用电、用水不受冬季极端天气影响,遵义供电局城区分局、遵义市新区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开展行动,全力做好冬季供电供水保障工作。

这几日,遵义市新区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们正为保障居民冬季正常用水忙碌着发放供水管道和水表防护宣传单、储备抗冰抢修物资、制定低温天气供水应急预案……

“气温逐渐下降,我们的供水保障工作提前提上了日程。”遵义市新区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经营部负责人李德敏说:“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市民推送关于供水设施防冻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并进入社区向居民宣传水表防冻常识,提升居民的保护意识。为确保供水设备正常运转,我们还加派工作人员对室外供水管道进行拉网巡查,给外露管道、水箱及水表井、阀门井等设施集中安装保温棉,确保设施设备不受损坏,保障冬季市民正常用水。”

进入冬季,供电设施的防寒防冻成为安全供电工作的重点,对此,遵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制定了电网冰雪凝冻应急预案,对所管辖的区域加强了线路特巡特维和设备缺陷登记,及时跟进处理,保证群众可靠用电。

“后期我们还将增派全天24小时的应急值班人员,如遇故障,值班人员会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故障隔离,迅速恢复供电。”遵义供电局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罗保美、鄢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