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毕节:线上专题培训 线下实战练兵

2021年11月24日08:46 |
小字号

“通过培训,学到了业务知识的同时又接受了党性教育,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将把党内法规根植内心、融于业务,全面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近日,参加完毕节市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业务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研讨班后,该市赫章县一位新任乡镇纪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道。

这是毕节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实训“组合拳”抓深抓实全员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印发《毕节市纪委市监委2021年度全员培训工作方案》,围绕政治理论、党性锤炼、业务实操等内容分6个专题制定了8期次培训计划。结合培训主题、业务契合,对每期培训班进行责任分解,明确承办部门、举办时间、对象内容等,建立“领导小组统筹、委组织部牵头、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对培训实行台账化清单式管理,定期督促提醒,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稳步有序推进各阶段培训工作走深走实。

同时,将教育培训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在培训中切实加强党的宗旨意识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参观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

毕节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干部薄弱点和短板项,有针对性的设计培训课程,开展综合培训和多次专题培训,着力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业务实操、纪法知识等方面取得突破。

七星关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以党小组为平台,探索提出一日一刻钟、一周一感悟、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测试、一年一述职的“五个一”学习模式,推进干部职工学习走深走实。纳雍县纪委县监委为突出集训的实用性,开班前,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需求进行了摸底统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训什么的原则,制定培训计划,精心设置党史知识、监督执纪等实用性课程,确保培训全员覆盖,学员学有所获。

“我们将不断拓宽干部教育培训渠道,持续在课程、师资、平台、考核等方面积极探索,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毕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