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人文旅游

《安顺旅游蜡染地图》将参加国际地图制图大会

2021年11月23日08: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左春林)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第30届国际地图制图大会将于12月14日至18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行。由安顺市自然资源局会同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创作完成的《安顺旅游蜡染地图》(以下简称“《蜡染地图》”)将与其他11件作品代表我国参赛,角逐电子类奖项。

《蜡染地图》选择安顺本土蜡染风格,以素白为底,靛蓝为图,通过画蜡的笔力笔法描绘山体、水系、道路和景点,制成蜡染特色冰纹效果,亦图亦画,特色鲜明。同时,利用增强现实、智能投影、点码识别等现代科技手段,创建多元数字阅图体验。AR信息与图面交相辉映,文化与科技融合,属国内首创。

据悉,在今年第11届中国测绘地图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中国地图文化”联展上,《蜡染地图》一经展出,就成为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好评如潮。经专家严格评选,《蜡染地图》在参展的几百件地图精品中脱颖而出,作为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国际地图制图大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