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贴心”政务服务暖民心

2021年11月23日15:00 |
小字号

日前,天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车管业务窗口收到了天柱县韵达快递公司送去的一面锦旗,以此来表达对车管所工作人员为他们延时办理业务的感激之情。

原来,10月份以来,天柱县政务中心车管业务窗口采用人性化服务模式,利用休息时间开展车管服务错时办、延时办的便民措施,切实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在此期间,恰遇天柱县境内快递企业对旗下快递派送车辆更新换代,县政务中心车管业务窗口相关负责人得知该情况后,主动告知各企业避开业务量较大的工作时间,错时、延时为他们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既不耽误快递的正常派送,还有效地化解了工作时间业务积压的冲突。截止目前,县政务中心车管业务窗口已为县内3家快递公司共45辆三轮车完成车辆注册登记的业务。天柱县韵达快递公司为表感谢,给县政务中心车管业务窗口送去了锦旗。

除企业外,车管所民辅警利用下班后的1小时和周末休息时间,共为群众办理车辆审验、注册登记、交通违法处理等各项车驾管业务465人次,有效推动了车驾管业务的“放管服”工作,减少了业务积压,解决了群众难题,赢得了群众好评。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天柱县政务中心还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从“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上下功夫,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这一系列的改革,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减少企业群众“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

据了解,截至目前,天柱县政务大厅事项1791项,纳入“一窗通办”1655项,占比达到92%。与湖南省靖州县、新晃县、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签订了点对点“跨省通办”协议,政务合作事项达99项。目前“跨省通办”全国高频事项58项已全部落地,同时还进一步深化“全程网办”,“全程网办”率达68.7%,政务服务便捷度、群众满意度有了显著的提升。(金色天柱)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