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首次校园科普巡展活动走进赫章县平山镇

2021年11月23日15: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根据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工作安排,结合“双联双促”工作实际,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赴赫章县平山镇开展“播撒自然科学文化种子、助力赫章乡村振兴”科普巡展活动,旨在为传播自然科学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启智聚力”。

本次活动以“流动博物馆”形式开展。展出内容有“博物馆建设历程图片展”“贵州自然资源实物展”“化石知识小讲堂”“红色石文化特别展览”四个主题,通过图片、实物、VR设备等载体,充分展示贵州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及红色文化魅力,和地质博物馆的精彩内容。

活动现场,学校师生排着有序的队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流动展厅”各个展览,讲解员童趣幽默的解说,让孩子们跟随一块块美轮美奂的矿物晶体和古生物化石,游弋在自然科学的海洋,探秘远古贵州的神奇与震撼。

活动还为青少年讲解了矿物知识、赠送了科普书籍。

本次巡展活动,是贵州省自然资源厅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结合《加强文教结合、完善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功能的指导意见》要求,创新性开展自然资源科普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秀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