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

数据全程“不落地” 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2021年11月23日11:2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2日,记者从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多层次实施稳岗返还和保障扩围政策。现已实现稳岗返还“免申即享”,且全程网办。

据悉,今年以来,观山湖区首次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享受范围,进一步扩大了政策受益面。同时,该区还取消了参保企业稳岗返还申报环节,全程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信息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企业只需在网上经办系统确认相关信息(银行账户信息和返还金额),在确保信息无误并公示无异议后进行批量直发,彻底实现了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在审核稳岗返还资金时,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对接区财政、税务、发改等部门,建立数据联动比对机制,有效疏通了信息比对、资金核对等环节。资金通过社银平台便可直付企业,进而确保资金“秒到账”,数据全程“不落地”,彻底实现稳岗返还全程网办,大幅提升办事效率。

稳岗返还政策是政府为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观山湖区于8月17日启动该项工作,截至11月上旬,全区已受理企业及社会团体、律师事务所等个体经济组织稳岗返还申请1645家,涉及金额369.56万元;已成功发放1484家,涉及金额354.77万元。

该项工作将实施至2021年12月31日。

(通讯员 张婷)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