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全面开放第一周“小记者”为你打探

2021年11月2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0日,观山湖区符合开放条件的82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全部向市民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将给市民带来哪些好处?学校又将如何提供管理和服务?让我们跟随“小记者”的视角一探究竟。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绿茵场上热闹非凡。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小记者”们先后来到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进行采访。“小记者”们看到,即使是周末,几所校园的运动场上都有很多人在运动锻炼。市民王先生高兴地告诉“小记者”:“我非常喜欢打篮球,以前每周都要自费到体育馆打篮球,不是很方便,经常打球的一些朋友都很难坚持运动。现在离家近的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约朋友们运动、打球方便多了!”

为使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工作顺利开展,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配备教师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前来健身的居民进行科学指导和志愿服务,同时,学校还在运动区域设置了健康须知、运动注意事项等公告栏,让市民在锻炼的同时学习体育锻炼健康小知识。此外,其他学校也根据自身情况配置了值班人员及自愿者、体育指导员等,为大家创造良好的锻炼环境。

学校体育场馆向市民开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全面落实“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场馆开放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场地资源,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就近健身的需求,让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成为构建全民健身体系的有效载体,做到有地锻炼、有人指导、有人运动、有人快乐。(崔鹏、邰芯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