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六盘水市执委会办公室调研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备战训练和冬季赛事场地情况

2021年11月23日14:51 |
小字号

11月20日,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市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婷婷到黄土坡体育中心和玉舍雪山滑雪场调研贵州省十一运会备战训练及冬季赛事场地工作情况,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余晴,市政府办公室,市执委会办公室,市执委会竞赛部,水城区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黄土坡体育中心,射箭、举重、射击、跆拳道、体操等训练场上教练员运动员情绪饱满、训练紧张有序,调研组了解了教练员的生活工作情况,询问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关心运动员们的学习、训练和饮食。陈婷婷同志强调,要为教练员运动员们创造良好的训练环境、解决实际困难,训练安全要常抓不懈,一定要做好备战训练的安全保障。

到达玉舍雪山滑雪场,阴雨朦胧,能见度不足20米,调研组一行实地详细踏勘了滑雪场赛道的维修改造、造雪设备、嘉宾观赛区、开赛仪式搭建现场,查看了滑雪赛场布置及其他办赛安排部署,询问了主背景视觉系统设计,了解了接待酒店的提质改造等。陈婷婷同志要求,要抓好场地安全、抓好办赛安全,做好参赛运动员安全保障,在赛道上设置安全保护网,做到警示提醒,要为办赛提供水、电、气、通讯、食宿、道路交通、安全保卫、疫情防控以及其他后勤保障,确保赛事安全、圆满完成。

随后,陈婷婷同志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贵州省十一运会赛事准备情况,竞赛部就冬季项目及其他赛事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陈婷婷同志强调,一是强化器材保障,要确保各项目竞赛器材按时到位,列出明细清单,指定专人负责,定期进行调度;二是强化裁判员培训,各竞赛项目裁判员培训,要制定培训计划,落实责任人,有序推进裁判员工作;三是强化冬季项目筹备,冬季项目所有准备工作,水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要第一时间向区政府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汇报;四是强化组织保障,水城区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与市级机构密切对接沟通,做到信息互通互联、无缝对接,针对冬季项目要倒排工期;五是强化安全保障,要做好赛事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六是强化后勤保障,要做好后勤保障,注重接待细节,要人性化,明确专人负责接待工作;七是强化冬季项目场地保障,滑雪赛道准备完毕,要邀请项目裁判长进行实地检验,要让本市运动员提前进行体验,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八是强化宣传营销,要加强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借助本届省运会宣传平台,充分做好、做足营销,抓紧旅游新业态的规划和布局,避免同质化,要充分利用“贵州省旅游业重大工程推进情况暨冬季旅游推广新闻发布会”宣传六盘水冬季冰雪资源禀赋,发布六盘水市冬季冰雪季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