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检察建议助力守护百姓“脚底下的安全”

2021年11月23日11:21 |
小字号

日前,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着眼城市窨井盖治理问题,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律师代表参加,共同协商解决印江县城区窨井盖问题。经过评议,该院向市政管理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据悉,印江县城区内多处存在窨井盖破损、老化、松动等问题,不仅威胁过往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也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窨井盖问题丞待解决。

为建设文明城市,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印江自治县检察院根据《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城镇管理条例》的规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及时更换和维护破损、老化的窨井盖,并加强日常巡查,让人民群众的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

小井盖关乎大民生。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推动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走访调研,聚焦窨井盖规范化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文明印江贡献检察力量。(邹雪)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