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开阳县:心贴心陪同 实打实服务

2021年11月2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你好,请问人劳局在哪点,我想办理退伍老兵补助。”11月2日上午,一位老人来到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焦急地问道。看到老人不知所措的表情,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朱艳雯放下手中的工作报表,陪同老人来到人社B77号窗口,就退伍老兵补助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朱艳雯陪同办事群众蒋龙全来到人社B77号窗口。民政局供图

经人社窗口工作人员查询,退伍老人叫蒋龙全,年轻时当过6年兵。“老人家,退伍老兵补助办好了。根据有关政策,还可按军龄加发养老金。”人社窗口工作人员贴近蒋龙全说道。全程不到五分钟,搁在蒋龙全心头多日的“烦心事”总算办好了。“谢谢你们,有你们热情地帮助,办事真是方便太多了,太贴心啦……”。蒋龙全难掩内心的激动,动情地对朱艳雯说。

朱艳雯耐心询问办事群众蒋龙全所办事项。民政局供图

自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陪同服务活动以来,民政局窗口积极践行“贵人服务”理念,面对办事群众总是细心询问、耐心聆听、细心解答、热情服务。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该窗口多次组织全员学习《贵州省政务服务条例》和大厅设置有关资料,力争让每个人学懂弄通政策,熟悉其他办事窗口有关情况,借助陪同服务的形式有效延伸服务边界,提升大厅整体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心贴心陪同,实打实服务。民政窗口工作人员的本次“陪同”服务解决了蒋龙全老人难找办事窗口的问题。“我们的工作就是,把每一位群众当作“贵人”来对待,努力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民政窗口工作人员朱艳雯很自豪。

关注老年人特殊群体,牵涉到千家万户,关乎助推服务型政府转型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呵护老年人,更反映了一个地区的政务服务水平。下一步,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推动陪同服务实践活动,让所有办事窗口全员参与,凝聚多部门以形成强大政务服务合力,让办事群众真切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该中心副主任时歆婷表示,政务服务中心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主攻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和群众满意度,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疑、难、繁、杂”问题,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心贴心陪同,实打实服务。(张扬)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