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一田多种”四季增收

2021年11月23日08:0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煜妤)搭膜、整地、开沟、播种……11月15日,走进碧江区和平乡和平坝区基地,村民们正在该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毛东勇的指导下种植羊肚菌。

和平乡依托坝区资源,严格按照“满插满栽,坚决不撂荒一丘田”的原则,利用闲置田土接茬秋冬种,确保群众一年四季持续增收。在开种前,该乡对有意愿种植羊肚菌、油菜的农户进行摸排统计,并采购4500亩高产油菜种,发放给有意愿种植的农户。同时,该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干部摸清辖区内农资准备情况,把好农资第一道关口,下派技术专家指导农户开展秋冬种,特别是油菜科学种植,从翻田到下种,从施肥到管理,累计指导农户240余人次。

为提高农业效益,大力发展秋冬农业生产,碧江区在15个坝区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使“一田一种”变“一田多种”,“一地一收”变“一地多收”。

为激发群众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碧江各乡(镇、街道)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田坎会等100余次,积极引导群众投身到秋冬农业产业发展,确保冬无闲田。截至目前,全区已种植蔬菜近4.03万亩、油菜超5万亩、饲草5040亩、食用菌3100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